close
昨天按照預定的時間到馬偕報到....

7點到妊娠中心報到~原來下午預約的媽咪因為都照不到寶寶的狀況

所以都延到晚上繼續照.....以致於我的看診時間延到9點才輪到我看

所以等我照完整個療程~~我回到家已經晚上11點多嚕~


來說說一開始報到的流程~

高層次超音波必須到妊娠中心報到..先找護士量體重..跟驗尿蛋白

我ㄧ切都正常^^~不過體重居然多了1公斤....((一定是那一公斤的尿啦~~~)

後來護士跟我們說..要輪到我們的話..可能要到8點~8點半才會輪到我們

就先叫我們先去吃飯~所以我就跟媽咪就到樓下買了麵包跟鮮奶飽足~


等到時間快到8點半的時候...我們就先上去樓上等待~~

原本想說應該會看到我了吧~~~想不到~~~


還沒~~我等ㄚ等~~~等阿等~~~~~

等到9點多我才進去準備


高層次過程來嚕~~


一開始護士會先叫你先去解尿~~好待會可以照陰超.....((怕怕~~~~)


一進去護士很和藹的跟我說:先脫掉小褲褲喔...我們要照陰超

嘿嘿~~雖然知道會照到陰超~~但是我還是好緊張喔


躺在床上的時候~~護士一直叫我不要緊張~~~放輕鬆~~~

所以我深呼一口氣~~~~~阿~~~~(還是小痛一下啦~~~)


不過安全過關~~不會有早產的危險喔~~

等照完陰超之後~護士會再請你穿回小褲褲....

由張東耀醫師的助理~(女生)

先幫你巡視~寶寶的器官~~四肢~~

等他確認過一次都沒問題~~最後會再由張醫師看診喔~(會有2台機器輪流看)


輪到張醫師看診..他先問我ㄧ些事情

有做羊膜穿刺嗎??有哪些疑問呢??為何想做高層次超音波

我大概跟張醫師解釋一下

想做高層次是我自己想做~目的是確認寶寶的腦部、心臟、腎臟、胃、四肢、臍帶內血管是否健康

張醫師得到我的答案之後~

也跟我解釋一下~說做高層次超音波並不能百分百確定不是唐士寶寶

因為我有跟他說~我的母血唐氏症數值1/415並不是很高....但也算安全值內

他知道我有這方面的擔心~~所以也跟我說~如果要百分百知道的話必須要做羊膜穿刺

今天他幫我做的檢查~可以知道寶寶腦部、心臟、腎臟、胃、四肢、臍帶內血管~是否健康

但沒有可以給我答案~今天做完這各檢查~~並不能百分百確定寶寶不是唐士寶寶

講完這個他要我認同~~我就說我知道

他就開始幫我做起高層次檢查


檢查途中~~我發現張醫師還蠻風趣的呢

會跟我們開玩笑呢^^~~讓我跟媽咪不會壓力太大


我們從9點多進去開始看~~看完流程已經10點半多了((途中因為我肚子不舒服~張醫師叫我先去廁所小解一下..回來又繼續幫我看詳細點~~~))


我真的覺得張醫師很好喔~~會幫你看的很仔細~~

先來幾張~高超的照片



小悅悅的側面....好各很挺的鼻子阿~~嘴巴好像還給我微嘟呢~好可愛喔



小悅悅的小手手...1~2~3~4~5...五根手指頭~好像在抓東西ㄟ



小悅悅的腳掌...媽咪一看到的時候還說好大喔~~

不過人家小悅悅的小腳~~其實很小啦~~這是放大~~放大啦~~~



這張會有點看不懂喔...畫面中間~~2個小孔~~那是小悅悅的鼻孔啦

像他老爸...好像很大耶~~~




就是箭頭指的這支........翹翹的突起物~~~讓醫師還有媽咪都笑開來

說小悅悅很大喇喇的挺~~~~~出來給我們看喔~~

不要看圖片那麼大~~都是放大~~~放大啦~~~~~


照片醫師總共給了我11張....哇~~好開心~~張張都是經典呢

最後張醫師在跟我們解釋今天作高層次超音波的結論

結論就是~~~


小悅悅是男生..
我的羊水正常..
子宮頸正常.....
心臟正常.........
大腦正常........
腎臟、胃..正常..
臍帶內血管正常..
總結論就是~~小悅悅今天做的高層次超音波都正常

腦部、心臟、腎臟、胃、四肢、臍帶內血管~~母體的狀況~都正常


不過話說阿...張醫師結論講的好~~~~~快速啦

連媽咪都聽不懂他再說啥~~~不過我們都聽懂2個字~~~那就是~~~


(((((((((((((((正常)))))))))))))))))


所以盡管張醫師說的再怎麼快~~~我們還是放心


反正不管如何~~~寶寶的健康就是我們的安心~~~


小悅悅你要加油ㄟ~~~媽咪也會努力加油的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2245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